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14

6月13日下午,学生处(团委)举办的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在办公楼报告厅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资深心理咨询师曲彩练老师主讲,赵向森副处长主持。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心理健康培训的主题为《为了能够爱——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前期识别》,曲彩练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为基础,讲解大学生群体易出现的强迫、焦虑、敌对、偏执和人际关系敏感等常见心理问题。她分享了自己曾遇到过的心理问题实例和感悟,总结了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等多种常见心理疾病的初期症状,以及怎样识别、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

培训尾声,曲彩练老师带领全场进行冥想体验,大家听着舒缓的音乐,跟随着曲老师优美动听的声音,逐渐“来到”父母年轻的时候,去感受父母浓浓的爱。她希望每位辅导员都能用这样的爱对待自己的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爱去感化学生,帮助他们解决成长阶段遇到的心理困惑。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