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学院举办“如何开展学生职业素质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6-07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6月2日,学生处(团委)组织了“如何开展学生职业素质教育”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班主任。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思想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副主任张兴亮主讲。张兴亮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座:一是介绍了学院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中“构建职业素质教育体系”的有关内容,讲解了“一条主线、两个主体、三条路径、四个支撑”建设思路。二是介绍了职业素质教育的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爱岗敬业、团队合作和诚信等三个通用职业素质。三是介绍了对大学生实施职业素质教育的五个路径,即归纳典型问题、设计教育情境、配置训练项目、改革评价方式、反馈反思提高。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普遍反映,此次讲座结合典型案例,紧扣高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对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