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4-15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和发展,我院于4月9日和14日对辅导员进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烟台大学师资培训与管理中心主任,国家人才测评师李祎和烟台职业学院讲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刘慧萍现场授课,全院12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和团总支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祎主要从目标理解出发,谈辅导员如何帮助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和大学生活规划。从性格、兴趣、价值观、技能、专业出发,谈学生管理应从外部控制和过程管理向自我约束和目标管理转变。刘慧萍主要结合自身履历,谈创业教育的重要性,指出辅导员要转变观念和思维模式,教育学生如何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