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学团工作十项标志性成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02

一、“全国优秀”

烟台职业学院团委被团中央评为“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共青团中央通报了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烟台职业学院获评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二、“全国冠军”

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冠军

7月20日至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在四川遂宁成功举办,烟台职业学院男子篮球队再次以全胜战绩斩获冠军。



三、“全国示范”

“触摸未来——我是小工匠”技能体验夏令营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服务队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办。在此次大赛中,烟台职业学院科技赋能未来“我是小工匠”公益服务项目荣获铜奖。



四、“全国团队”

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



五、“全国队伍”

“七星湖·益起爱”赴喀什支教团被团中央评为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重点服务团队;“守护朝阳”陪伴儿童成长服务队被评为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中央专项优秀实践团队

2022年7月28日至8月5日,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守护朝阳”陪伴儿童成长服务队赴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拉尔贯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立意创新、主题有趣有益、培训及组织专业性高,实践成果丰硕,获得众多宣传报道及多方好评。2022年10月—11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经过成果收集汇总及组织专家团统一评审,最终从材料完善、实践主题立意、内容安排、实践成果、调研报告及图片视频记录等多维度评选出25支“优秀实践团队”。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守护朝阳”陪伴儿童成长服务队成为25支“优秀实践团队”中唯一一支来自职业院校的实践团队。



六、“全国宣讲”

五好青年宣讲团入围2022年全国“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截止4月15日,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中国青年志愿者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遴选了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其中,烟台职业学院的五好青年宣讲团光荣上榜。



七、“全国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诏翔

“非遗高校守护人”——徐开鑫荣获称号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烟台职业学院杨诏翔同学,光荣上榜。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高校广大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奋勇争先的热潮。

7月22日,百位非遗守护人名单公布,烟台职业学院学子徐开鑫,荣获“非遗高校守护人”称号。



八、“全省传承”

全省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校、红色文化示范校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鲁教思函〔2021〕22号)精神,山东省教育厅按照质量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组织专家根据《遴选标准》对各地市、各高校推荐申报的学校进行了评审,研究确定了拟认定命名名单。其中,拟认定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120所(高校20所,中小学100所),烟台职业学院位列其中。



九、“全省优秀”

烟台职业学院团委连续两年在全省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

2月15日,团省委下发了《共青团山东省委2021年度工作评价表扬通报名单》(〔2022〕2号),学院团委因工作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全省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这是继2020年获得考核“优秀”后,我校连续第2年获此殊荣。



十、“全省挑战”

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共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六个组别,经过精心备赛,我院共有8项作品获奖,取得了一银八铜的好成绩。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