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2

为加强对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烟台职业学院于4月5日上午7点1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院系学生代表及青马班学员代表等50人参与此次活动。

“白玉花开至,又是清明时”。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着道德情怀。今天,我们青年一代在这里集会,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昂民族正气,不忘初心,于新时代砥砺奋进。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成员向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全校师生神情肃穆,默哀悼念革命先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深深的怀念。

“国土埋忠骨,苍生缅英灵。”张俊书记号召同学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新时代新人,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时也希望全院青年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学生代表李翔雨国旗下发表演讲,她号召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扛起责任担当,敢于斗争,勇于超越。在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复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活动的最后由翟自力同学带领全体成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振奋了同学们的内心,“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词句句都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青年团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大学生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以责任和义务习前车之鉴,以责任与担当延续未来。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