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开展第十五期青马班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2

为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升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技能,5月1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开展第十五期青马班理论培训,校团委副书记杨正丽、团委干事刘晓慧及第十五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51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通过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短片,刘晓慧从“预备,统一起跑——奔跑,同频共振——冲刺,最好成绩”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

 培训中,她从自己作为“辅导员”与“团委干事”的双重身份、双向角度下与学员们交流对“青马班”的理解与认识,用2290人次志愿服务数量、28400个回访电话、497份微团课、“百里挑一”等数据展现青马班学员在第二课堂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丰富校园文化中的优秀“战绩”。

 她从说明近期申报五四表彰材料、快递志愿服务引导等工作的标准,引导学员们要从“目标、热爱、技巧、学习、初心”等方面掌握工作方法,践行初心使命,取得最优成绩。

 最后,青马班学员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引导大家感受当代青年不甘躺平、奋斗不止的精神状态,鼓励大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通过本次青马班理论培训,同学们也深受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详尽案例的讲解和日常工作的分享,意识到了自身的优劣势,找到工作了动能、学得了工作方法,激励自己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优成绩。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