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校男篮夺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山东省基层赛冠军,女篮获季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7

2022年1月8日-1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省)基层赛三级联赛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办,决赛中我校男篮以103:70的比分战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获得山东省基层赛一等奖,实现该项赛事的三连冠。

小组赛我校男篮以69:44、82:47先后战胜山东现代、烟台南山,八进四淘汰赛以85:42轻取威海职院,半决赛68:51淘汰老牌劲旅山东科技,最终与首次进入的该项赛事决赛的聊城职院代表队会师决赛。决赛上,我校男篮依旧坚持稳固防守+快速反击的打法,通常从底线发球至上篮得分只需2秒,外围三分球更是多点开花,令对手疲于防守,11号队员于汪琛在反击中再次上演扣篮的精彩画面。聊城职院男篮代表队缺乏决赛经验,对比赛的节奏掌控不足,内线进攻屡屡受阻,只能通过远投三分拉近比分。终场哨响,我校男篮103:70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夺得该项赛事三连冠的同时获得全国赛的资格,向着第三个CUBA三级联赛“东北王”的称号迈进,再次夺得全国总冠军——依旧是烟职男篮永远的目标!

回顾本届比赛,因疫情防控需要原计划12月中旬结束的比赛推迟至1月份进行,正值高校期末考试和学校放假的时间。我校篮球队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日常训练和复习考试两不误。他们在国庆假期坚持训练、积极备战CUBA山东省基层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下,主教练武强老师带领队员们全力备战,他制定科学有效的训练计划,组织一周7训,早操训练耐力、力量,课余时间进行技术战术练习,主动与高水平运动队打对抗赛检验实战能力,为出征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武强教练进行战术布置

比赛跳球

精彩盖帽

精彩扣篮

篮下强攻

急停跳投

远投三分

突破上篮

指挥防守

 

女篮成就

在1月11日结束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省)基层赛三级联赛女子组,我校女篮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继上一届CUBA山东省基层赛后再次夺得三级联赛第三名,张昕洁、刘凯茵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