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举办学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学习,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于11月12日下午在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由烟台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俊担任主讲人,20级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指出,学生会干部是学生骨干向管理者的转变,主席团成员是学生会干部中的领头雁。主席团最重要的是如何带领好团队成员,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如何完成思维方式与理念的转变。张俊书记指出正面激励与反面反馈团队成员都是管理团队的方式,但最为重要的是因人而异,了解团队里每一位成员,抓班子带队伍,抓骨干培养人才能化茧成蝶,带领出一支成功的队伍。

张俊书记指出每一届学生会干部都要面临成就感降低和失重感增加的转变,面临事务多样性和关系依赖性的挑战,因此,面对诸多困难,学生会干部要加强学习,防止出现本领荒,要加强人际关系交往,通过人格魅力和信任而非职权取得大家的认可。一位学生会干部需要具备3个核心要素:一是工作价值观,二是时间管理概念,三是管理技能方面的学习。“一个人如果不思考这三个问题,那么他就会失去灵魂。”同时,张俊书记提醒学生会干部不仅要做好当前的各种任务,还要提前了解学校未来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提醒学生要打开眼界,打开格局,学生会干部要有想法,这对未来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会上,张俊书记对学生会干部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生会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有对事件的敏锐感,要以身作则,尤其在学习成绩等综合表现方面为团队成员树立榜样。同时学生会干部要真抓实干,敢于碰硬,敢于较真,要杜绝小官僚、浮夸风的发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张俊书记最后也谈了一下自己心目中优秀学生会干部的标准:一是讲政治有信仰;二是会做人用心做事;三是靠谱,即凡事有交代、件件有回落、事事有回音;四是有担当,即坚持原则,明辨是非的勇气;直面矛盾,不畏困难的精神状态;坚持为公,服务学生的责任意识。

会议最后,张俊书记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今后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打开自己的眼界格局,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