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进校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遗志,引领青年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0月15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联合牟平区委组织部,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思政进校园党史宣讲活动。牟平区委组织部“红色宣讲团”肖军老师莅临学院授课,为学院45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历史讲堂。

宣讲活动开始前,肖军老师向同学们展播了红色牟平专题党史教育短片,生动地展现了牟平的红色革命历史和英雄贤杰故事。

肖军老师从“牟平是燃起胶东烽火的革命圣地”“牟平是做出特殊贡献的革命老区”“牟平是孕育英雄儿女的革命摇篮”三个方面细致全面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牟平的历史事件及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胶东革命的峥嵘岁月。

 

中国工农红军胶东游击队在昆嵛山创建,雷神庙战斗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等历史故事;胸拥凌云壮志、血染牟平大地的张贤和,联合大众抗战、为国壮烈捐躯的李朴,为国为民、无畏无悔的杨子平,大智大勇、一代英豪杨子荣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肖军老师向同学们说道:“我们寻访前辈人的足迹,了解他们的战斗历程,就是要不断丰富牟平的红色文化宝库,让红色牟平的名片更加艳丽,将前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永葆其强大的推动力量,团结奋进,开创新的业绩。”

百年征途,恰风华正茂;百年华诞,谱盛世华章。烟台职业学院书法协会赵向森老师为肖军老师题词“撰百年记忆,传红色血脉”。

今后,学生处(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推进大思政课堂见行见效,引领广大青年重温峥嵘岁月、铭忆英烈事迹、传承革命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育人活动提振奋进精神,助力广大青年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社会栋梁。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