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8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网络防诈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6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在烟台职业学院办公楼报告厅举行。

团市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永顺、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骗中心负责人吕贻文、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骗中心四级警长丁筱华、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梅永刚老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市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永顺主持,通过@烟台共青团新浪微博进行现场直播,供广大青年朋友在线实时收看学习。

活动开始首先播放了烟台市网络安全警示宣传片,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丁筱华警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环节普及了防范网络安诈骗知识。丁警官以电信诈骗为主线,以“不被骗”“不去骗”两部分展开讲解,为同学们分析了“刷单诈骗”“贷款诈骗”“跑分”“诈骗套路”等方面的案例;同时总结了“六要”“六不要”等方法识别诈骗电话和信息,并引导同学们积极下载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技能学习,时刻提高防骗反制能力。

我院付卓越、付卓然同学通过一段脍炙人口的快板表演《防诈骗,记心间》,使反诈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米国龙、马欣茹等10名防诈骗志愿者共同宣读《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向在校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页折页1000余份,呼吁同学们主动共建和维护网络安全防线,保护自身权益和财产安全。

活动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参训师生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横幅上签名支持,坚定防范抵制网络诈骗的决心,共同维护校园网络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学生处(团委)将会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巩固网络安全防控成果。在此,学生会向同学们发起号召倡议,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一起行动起来!自主学习并宣传防诈骗知识,争当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网络如同一条没有尽头的纽带,我们身处在数字化的云时代之中,必须牢牢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的钢铁长城!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