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应急救援人员专题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2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由烟台红十字协会和烟台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的应急救援人员专题培训在我校办公楼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潘业强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信息工程系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演示教学两个阶段,在理论讲授阶段,潘业强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胸外按压手法、人工呼吸、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流程、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在救护场合如何组织人员展开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

在理论讲授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急救流程,潘业强老师在现场进行了演示教学。

心肺复苏胸外按压

人工呼吸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

海姆立克急救法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对应急救援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氛围极佳。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师生共同努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