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2

今天是“5.12”汶川地震13周年,也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让我们缅怀逝者,敬重重生。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地震应急工作,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员工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事故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烟台职业学院2021年“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5月12日下午,我校在2号宿舍楼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安全办、校医院及各系参加了演练。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处(团委)制定《烟台职业学院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活动的日程、协调组织、宣传动员、演练分工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保证演练过程的安全,维持演练的秩序及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

演练结束后,学生处公寓管理科科长李照老师对本次防震减灾演练做出了简短总结,他向同学们讲述了13年前汶川大地震造成的重大灾难,强调了生命的重要性。且明确指出,同学们本次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有序,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检验了学校快速有序,紧急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保障和指挥能力。

“5.12”汶川地震已经过去,让时间抚慰伤痛,走向重生。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以及面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紧急疏散能力。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