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辅导员工作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识、职业自信和职业素养,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我校于2021年4月15日上午,在办公楼报告厅举行第六届辅导员工作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出席论坛并讲话。本次论坛共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

刘惠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首批获得立项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并向获得建设立项的辅导员表示祝贺。

第二阶段

刘惠玲书记在讲话中提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的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也将乘势而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借此机会,我对学生工作、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二是要执着教书育人,坚持热爱学生,热心从教。三是要增强育人本领,坚持对标先进,主动学习。

第三阶段

辅导员工作论坛分为四组:郭纪斐老师以“高职学生职业素养教育”为主题,进行汇报总结;宋佳老师以“新时代大学生‘四史’教育实践”为主题,进行汇报总结;刘晓慧老师以“高校辅导员职业规划与核心能力建设”为主题,进行汇报总结;王振波老师以“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题,进行汇报总结。

第四阶段

来自潍坊学院的齐晶老师,做了以《从教育部辅导员专项的申报谈辅导员科研》为主题的讲座,她从教育部辅导员专项申报及辅导员科研这两部分出发,结合自身事例,分享工作经验,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第五阶段

学生处处长刘会忠对第六届辅导员工作论坛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