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团员青年参加烟台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为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3月31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烟台职业学院团委承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山抗日烈士纪念碑举行,我校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好党史强信念

“中国共产党100年,创造了伟大的辉煌业绩,而且使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在胶东革命纪念馆内,烟台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桂华教授以“学好党的历史,坚定信心跟党走”为题作党史宣讲报告,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发展过程中的“四大阶段”“六大辉煌”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让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学习党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烈士墓前忆英雄

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灵。在烟台山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参加了庄严的祭奠革命先烈仪式。通过唱国歌、敬献花圈、团旗下演讲、重温入团誓词等环节,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践行新思想,勇作时代弄潮儿。校团委书记张俊同志寄语团员青年,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创造新时代青年的不凡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祭奠英烈仪式在全体人员高唱团歌中落下帷幕。

纪念馆行观伟绩

在参观学习环节,团干部、团员青年们走进胶东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记录了从明朝至今胶东人民英勇对抗外敌、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与历史史实。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实物展品,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全面回顾了胶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不同历史时期艰苦奋斗的历史场景,深深地被“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所感染。随着参观的深入,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奋战沙场抛头颅洒热血,创建了新中国。我们出生在和平发展的时代,就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第十七届校学生会副主席庄卓在参加活动后说到。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活动是对青年开展的“沉浸式”精神洗礼,增强了团员青年热爱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用好用活胶东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红色寻访、知识竞赛、志愿服务、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奋斗激情,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