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启动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1

为引导青马班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礼仪文化,提升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3月20日上午,我院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办第二场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生处(团委)刘钰老师做题为“弘扬礼仪文化,做‘最美’青年志愿者”的讲座,第十四期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钰老师首先提到了“尊重真诚从俗宽容适度”五个志愿服务礼仪原则。其次,分别从志愿服务礼仪概述、志愿服务礼仪形象、志愿服务礼仪仪态、志愿服务礼仪沟通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分享身边事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弘扬礼仪文化,做最美志愿者”的重要性,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在志愿服务礼仪概述方面,刘钰老师从发型、仪表、着装、语言、举止、气质六个方面阐述了志愿服务礼仪形象,从表情、姿态、手势的重要性对志愿服务礼仪仪态进行阐述;从倾听、应答两个方面对志愿服务礼仪沟通进行阐述。其中,特别提到志愿服务礼仪沟通“六要素”,分别是善用非语言沟通、善于表达、耐心与包容、善于倾听、理解他人、积极主动。

最后,刘钰老师号召同学们做礼仪文明的传播者,将良好的仪容仪表变成生活习惯。本次培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强了对同学们弘扬礼仪文化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做“最美”青年志愿者的信心。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