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山东省教育厅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到来之际,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分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

3月15日晚,我校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烟台职业学院选拔赛。选拔赛模拟初赛模式,要求选手在30分钟答题时间里完成80道单选、多选和判断题。经过两轮比赛综合成绩,最终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徐全龙、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王兴朝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的臧一、对外经济贸易系潘晨扬、经济管理系刘百乐、信息工程系高丽杰荣获二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徐子越、魏崔亚、会计系贾泽林、李晴晴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将组建6人(3男3女)烟职代表队,参加3月20日鲁东片区的初赛。

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校近14000名学生参与安全知识学习及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参与率达99.5%,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会计系、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参与率均达到100%。本次安全知识学习活动与“第二课堂成绩单”紧密结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促进了安全知识的普及,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竞赛期间,为营造良好的氛围,七星湖畔微信公众号《安全知识课堂》上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发布安全知识测试图文11,让同学们随时对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自测。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