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第十四期青马班开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9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12月9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第十四期青马班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第一阶段:开班仪式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刘克星宣读《烟台职业学院第十四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实施方案》。此次青马班的培训将紧密结合我校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实际,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与导师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原则,采用理论学习考核和实践锻炼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我校学生骨干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青马班学员代表建筑工程系学生司晨曦发言,表达了对青马班学习的期待和遵守学习纪律、完成学习任务的决心,向全体学员发出了要坚定信念、谦虚谨慎、力学笃行的倡议。

刘惠玲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们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青马工程”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希望青马班学员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干事本领,在主动作为中勇担时代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成才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青年学子。

 

第二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开班仪式后,学生处处长刘会忠为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上第一堂课,做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解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地位,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梳理,结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征程,特别是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引导学员们思考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鼓励广大学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活动的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参加培训的学习机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思想水平,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