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2

2020年10月12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长温金祥、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学院领导、全体教官、新生班辅导员、班主任及5600余名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

大会中,温金祥院长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立身之本。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伟大的抗疫斗争,体会到了什么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学校在校生每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达1200余人次;有54名毕业生加入服务西部计划;在社会各行各业,都有我们烟职学子发挥着光和热,在创造社会价值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你们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编织在一起,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青春历程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要坚持知行合一,掌握学习之道。大学是人生新的起跑点,也是大家步入社会之前掌握本领、增长才干、打磨自己的最好时光。你们的老师,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省级教学名师、齐鲁首席技师,他们将带领你们求学求知;你们的学长,有双一流名校的博士,有中央企业的岗位能手,有全国技能大赛的金牌获得者,他们是你们的榜样,在校期间,他们刻苦学习、锤炼技能,才有了今天的成功和精彩。希望大家自律自强,做时间的主人,力求真学问,苦练真本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要培养良好习惯,储备奋斗正能量。健康的身心是学业、事业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经常去图书馆博览群书以修身,去运动场参加锻炼以强身,恪守勤俭节约习惯,以诚待人,择善而交,在成长的路上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蓬勃向上的状态。当你们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就意味着拥有了更加开阔的未来。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充满希望与挑战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启,无限精彩等待你们创造,让我们共同努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书写我们的崭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刘惠玲作军训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典礼

副院长王作鹏宣读军训团成立文件


教师代表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于慧老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会计系卞丽萍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对外经济贸易系米国龙发言

温金祥院长向军训团长授旗

本次大会的召开,在欢迎新生到来的同时也寄托了学院领导对新生的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在人生崭新的征途中不断学习、强化自身,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