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9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着眼培育广大学生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烟台职业学院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细化端午节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烟台职业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回味传统丨端午到来,祝君安康!》《“粽”意烟职丨端午粽飘香,浓浓烟职情》,机械工程系《满粽飘香丨品味浓情端午,传承传统文化》,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弘扬端午文化传承浓情粽香》,会计系《五月五丨端午节“拍了拍你”,你收到了吗?》,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端午节丨粽意情浓,飘香万里》,经济管理系《端午安康 祝你“粽”有所爱》,对外经济贸易系《江湖再见,武林“粽”派,你“粽”意哪个?》,建筑工工程系《端午粽香丨爱国爱校情》,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情浓五月五感恩校园情》《可盐可甜,“粽”有所爱丨端午快乐》,食品与生化工程系《“粽”情端午丨粽子飘香,情满端阳》。

主题黑板报

端午节手抄报

二、暖心慰问,缓解思乡之情

今年端午节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学生思乡之情,感受浓厚节日氛围,学校为每名在校学生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祝福:香甜可口的粽子和鸡蛋。端午节当日凌晨2点,学校食堂师傅就起来为学生煮粽子和鸡蛋,分箱装配,忙的忘记辛苦。早上6点半,2万多个粽子和鸡蛋就到了学生手里,让大家在学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学校的片片真情和暖暖爱意。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惠玲走进学生教室,代表全校教职工为学生送去节日祝福和深切关怀。

三、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学校团委开展“情浓五月五,感恩校园情”端午节特别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粽叶飘香的浓浓端午情,呼吁全校学生以实际行动来加入和支持保卫中国文化遗产的战役。

“感恩奉献,祝福祖国”端午节观影活动

机械工程系“诗词会友,文化铸魂”诗词大会

会计系DIY香囊

端午文艺晚会及抽奖活动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举办“屈原诗歌颂”“端午节赛诗会”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举办“五月五是端午”知识问答竞赛

端午节传递人间温情、卫护个体生命、追念历史先贤、激扬民族精神,是我们民族卓越的文化创造。作为中华儿女,让我们珍视祖辈留下的文化遗产,共同感受节日文化的魅力,更好守护传统文化的根和魂。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学生永怀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感恩奉献,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