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刘钰   信息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 2020-06-26

2020623日烟台职业学院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辅导员业务培训。我校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共7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对高校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高校学生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对大学生思想政治也提出了新的课题。此次培训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两项内容展开培训。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谷绵绵从实际案例入手,以案解析,从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干预、教师心理调适三个方面解析了辅导员如何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出现的新问题、新特点,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帮助因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倍增的辅导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处(团委)处长刘会忠针对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全面返校复学后我校学生工作实际,谈现象、说原因、找问题、提要求,提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思想坚决不能放松、措施不能走样,教育一定要跟上,要重视和加强学生干部培训,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榜样带头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此次业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的要求,加强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了辅导员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