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学工讲堂第六期:辅导员开展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1

2019年11月20日下午,第六期“学工讲堂”在我校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的范蕊博士现场作了以《辅导员开展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的报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范蕊博士是2019年度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年度人物、第七届山东省十佳辅导员。她经营的微信平台“陌上花开”,发表了原创文章1000多篇。她从为什么要开展网络思政、辅导员如何开展网络思政进行了探索,展望了在网络时代学生思政教育中的新发展,还从学生立场、思政叙事、品牌建设三个维度解析了日常思政教育工作的构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我校“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提升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整体业务素质,为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开展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启发,同时也帮助在场的同学们开阔了社会视野,启发了学术兴趣。

最后,范蕊老师以她的书《在海滩上种花》中的一句话结尾,“只要你付出足够的努力,海滩上一定可以种出花来”。这也激励导员们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做他们倾听者,同时也让我们对默默付出的导员们、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