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事迹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8

11月27日下午,“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事迹报告会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我院30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沂源县委副书记周婷,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村民赵圣贵,朱彦夫的女儿,沂源县实验小学教师朱向欣,淄博市派驻沂源县张家泉村第一书记刘发德,淄博市委讲师团副教授于涛,分别作了题为“朱彦夫:新时代的人民楷模”“俺们的贴心人”“像父亲那样做人做事”“老书记,我心中的榜样”“英雄不老,精神永驻”的报告。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朱彦夫同志的极限人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朱彦夫1933年出生,14岁参军,16岁入党,先后经历过大大小小超过100场战斗,负伤10余次,荣立战功3次。1950年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身负重伤,成为一个没有四肢、没有左眼的特等伤残军人。1956年,朱彦夫回到沂源县张家泉村担村支书,25年间,他把一个贫穷落后村建成了山清水秀的先进村。当他从岗位上卸任后,用7年时间写下2部长篇自传体小说,用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着自己的“极限人生”。2019年9月17日,朱彦夫同志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会场的参会人员深受触动,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将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学习进步的动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我相信当我们这一代人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羞愧,因为我们把所有青春奉献给了最伟大的事业,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助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未来可期,因为有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奋斗追梦,永远在路上,学习朱彦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不怕苦,不喊累,不退缩,积极建功新时代。

正如朱彦夫同志所言“只要信念不倒,精神不垮,什么都能扛过去”我们信念坚定,我们不愿腐烂,只为燃烧。我们愿燃烧青春的灯,只为照亮未来的路,烟台职业学院的青年一代将以实际行动在以后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发扬朱彦夫同志的大无畏精神,并把朱彦夫同志的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