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有备无患,安全常伴”——烟台职业学院开展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发生地震时自救、自护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9号公寓楼开展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副院长房培玉现场指导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处(团委)制定《烟台职业学院2019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方案》,对活动的日程安排、协调组织、宣传动员、演练分工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保证演练过程的安全,维持演练的秩序及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

随着公寓楼内响起地震警报声,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迅速抱头,躲在墙角边,蜷缩身体,避免头部受伤。紧随震后疏散的哨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疏散路线和就近楼梯疏散的原则,进行有序的疏散,快速撤离到第二餐厅北面小广场的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学生处(团委)公寓管理科科长李照做出简短总结,他明确指出开展地震避险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认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在灾难来临之际能够及时做出避险和自救。

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强同学们的应急避险能力,同学们都掌握在危险来临之时逃生自救的方法,为我校建设平安校园做好基础。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