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2021春季学期开学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7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现就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2021年春季学期错峰开学计划

返校时间

备注

35

机械系、电气与电子系、会计系

 

36

信息系、汽车船舶系、食品系

 

37

艺术公管系、经管系、外经系、建筑系

 

注:请同学们按照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二、注意事项

1.返校前,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及时关注学校官方通告,按时参加线上主题班会。 

2.开学前14天尽量返回或不离开居住地,每日居家自行开展健康检测,运用烟职在线建立健康台账,杜绝带病返校

3.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回未满有效隔离期以及发热门诊未治愈的学生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同学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4.属于“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的学生需要对本人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监测,“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包括①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②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③14 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④21 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对于①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需待体温正常、症状完全消失48小时后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对于其他②③④类人员须根据各自具体情况自行居家隔离满14天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返校。

5.同学们要在返校前3天通过“烟职在线”如实填报《疫情返校》申请,填报返校行程,签写《常态化疫情防控返校承诺书》。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体温上报》数据和“健康码”综合研判、审核返校资格。

6.同学们返校途中做好疫情防控准备,科学佩戴口罩,认真配合客运场站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密集区域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的安全方式出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途中自感(自测)体温高于37.3度或出现可疑症状时,立即告知辅导员(班主任),并报告乘务人员,遵照相关疫情防控程序进行处置。

7.学校将西大门和北大门东侧出入口作为学生专用通道,北大门西侧出入口作为教职工专用通道,在出入口设临时观察点,安放指示牌,划定检测通道,并安装隔离带。同学们需凭学生证、“健康绿码”,经检测体温合格后入校。

体温高于37.3度者,到临时留观点重测体温,如果确认体温异常,要主动配合医学观察治疗。测温前,不得进入校园。

未携带学生证者,可出示“烟职在线”电子学生证。送行车辆在大门外即停即走,家长和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8.返校当天20:30以前,主动到辅导员(班主任)处扫烟职在线“报到码”确认返校。

9.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开学后14天内学生请假外出审批从严掌握, 对擅自外出者以及其他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学生,将从重从快严肃处理

 

 

烟台职业学院

2021227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