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致全体学生防火倡议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1

亲爱的同学们: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减少火灾的发生,消除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积极保护绿色生态资源。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的行为;不携带打火机、火柴、香烟、易燃易爆物品等火种进入林区;不乱扔烟头,避免引燃其他物品;双休日、清明节等节假日文明出游,文明祭祀,不焚烧祭品;坚决杜绝携带烧烤箱等工具进入林区、海边进行野外烧烤、野炊等行为。

二、宣传普及宿舍防火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杯、电饭煲、热得快、可调节变压插座等大功率电器;不得使用非正规的电源插座、充电器等劣质电器;离开宿舍前请务必切断所有电源,拔掉所有电源插头,不得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等明火;不在宿舍楼内吸烟,不焚烧废纸杂物,不将火种倒入垃圾箱。

三、注重人身安全,遵守大型集体活动防火要求。参加大型集体活动时,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放焰火等;认真了解活动场所结构,熟悉安全通道出口,知晓警报器、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掌握火场逃生要领;树立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遇到紧急情况沉着冷静,服从相关人员管理安排。

四、加强自身防范能力,防患于未“燃”。发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爱护消防器材,自觉维护公共消防设施、设备,不乱动消防栓和灭火器;不在教室、图书馆、机房等公共场所吸烟、点蚊香蜡烛及焚烧纸张、垃圾等;不在公共通道、走廊、消防疏散通道停放自行车、晾晒衣物、乱堆乱放杂物,保证公共通道、走廊、消防疏散通道的畅通。

消防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加强防火意识,切莫存有侥幸心理。防患于未“燃”,是最有效的措施。防止火灾发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树立安全防火意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