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6

各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有关安排,决定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15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竞赛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

三、竞赛方式

选拔赛为网络竞赛,由各系自行组织实施。

1.竞赛时间

模拟答题219日开启模拟答题系统,学生可进行学习、模拟答题

正式答题222日上午8:0031718:00

2.注册方式

219日起,学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注册、登录。

1)手机端(推荐使用):

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山东高校安全竞赛”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知识竞赛”→点击子菜单“选拔赛”→输入学校名、系、学号、姓名、性别和密码完成注册。

“山东高校安全竞赛”公众号

2)电脑(PC)端:

请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登录“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https://dxsjs.sdsafeschool.gov.cn),点击“注册”,输入学校名、所在系、学号、姓名、性别和密码完成注册。

注:“学校”“学院(系”栏内可通过下拉菜单选择学校;“学号”栏内输入个人学号;“密码”栏内设定 6 位密码(推荐身份证后6位,请牢记密码)。

完成注册后,学生再次登录时,直接输入学校、学号、密码登录即可。点击“模拟答题”进行学习、模拟答题,点击“正式答题”进入竞赛正式考试。

3.竞赛题型

选拔赛网络试卷共设50道题,分别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试题随机生成。

4.答题要求

本阶段竞赛限时30分钟,学生在按动正式答题之前的所有操作均不计入答题时间。答题后,系统自动改卷,评判成绩。参赛者可进行成绩查询、排名查询。正式答题次数限制为三次,以最高成绩计入本阶段竞赛最终成绩。

5.选拔规则

各系根据学生答题情况选出2名选手(11女),请于315日前将报名信息表提交学生处(团委)学生管理科(邮箱ty6692272@163.com学校将根据学生答题情况及现场测试结果,择优确定6名队员(33女)参加区赛、省赛。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竞赛,参与率不低于80%,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

(二)加强宣传。各系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各类平台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对本次竞赛进行全程宣传,要求内容丰富、形式创新。

 (三)营造氛围。各系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安全教育效果,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处(团委)

保卫处

2021年2月26日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