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9

各系:

今年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现在全校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bu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积极组织特色鲜明的基层宣传活动,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形式

(一)各系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开展网上法制歌曲传唱、线上维护国家安全承诺等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二)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专题网络主题班会,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加强正面宣传,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

四、活动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二)要突出宣传主题,结合学习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普法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力戒形式主义,从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出发,根据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

 

各系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请于416日上午11时前发至学生处(团委)邮箱ty6692272@163.com

 

 

学生处(团委)

                                   202049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