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职业教育宣传周丨烟台职业学院开展社团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2

2019年5月10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携星光电子社、畅想电脑社、冰源冷风协会的部分成员走进了学院家属院,开展了“烟台职业学院社团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职业教育宣传周之一,旨在大力宣传我院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从而促进我院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社区居民进行电器义务维修,解决居民的电器损坏问题,科普科技知识,为居民提供各种手机软件、电脑配件及电脑常见操作问题的咨询服务。

为了顺利完成上述服务,科技创新类社团的同学们准备了电烙铁、数字万用表、内六角扳手、螺丝刀套装、绝缘胶带、焊锡丝、胶枪、螺丝刀、尖嘴钳、网线钳、u盘、热缩管等维修工具,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帮助社区居民维修了破壁机、电脑、电水壶、面包机、电饭锅、插排、耳机、洗牙器等30多件电器。

同学们不畏辛苦认真的为社区的居民修好了一件又一件有故障的小电器。同时赢得了许多居民的称赞,并且一位得到帮助的社区居民表示:“你们专业知识能学以致用,不仅能解决就业还能为社会义务维修,为你们点赞!”在交流中同学们和居民们达成协议,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为居民以后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同学们从中收获了自我认同和成就感,进一步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同学们听到后心中暖暖的,仿佛朝阳的那一丝温暖已经照射进了心中。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