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优秀!烟职程闯同学作为山东唯一代表在团中央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总结活动上进行实践分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7

2 0 2 3

“笃行计划”内容回顾

12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2023年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笃行计划”总结交流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活动现场有来自全国31个省级团委“笃行计划”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及受表扬代表、有关媒体代表、江苏省部分高校学生代表等,共同围绕高校青年师生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投身乡村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感悟。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学生程闯作为山东唯一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建设农业强国利器在科技,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程闯同学以《插上科技“金翅膀”,挑起农业“金扁担”》为题分享了AI心益行智农实践团在寿光调研科技大棚的所见所闻,讲述了烟职学子通过优化智能蔬菜采摘机器人,有效提升蔬菜采摘质量,挑起农业“金扁担”的动人实践故事,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科技兴农的行动中,通过青年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挑上农业现代化这根“金扁担”!

程闯同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自己饱满的热情融入到团队当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学生的青春力量。他认为我们要勇于尝试,在实践中挑战自己,在挑战中提升自己,在磨难中取得进步,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郭纪斐老师表示这次程闯同学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进行交流分享的代表,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交流分享的准备工作中。并且她希望程闯同学能够带着“笃行计划”总结交流活动的这份自信和从容一直走下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去完成自己人生中的一件又一件大事。

青年代表着希望,奋斗创造着未来,希望通过程闯同学的交流分享能够激励我们烟职学子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同时我们呼吁更多高职院校的青年学生参与到科技兴农的行动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