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资助工作   >   正文

同舟共济战“疫”情 爱心资助暖人心—— 学院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牵挂和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落到实处,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资助工作方案,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发放爱心捐款,实施专项资助

疫情防控期间,为表达全院教职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学院将23万元教职工爱心捐款用于资助4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资助500元。此次爱心捐款资助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特困城镇家庭、孤残、烈士子女以及遭遇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各系对受助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教育学生心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老师和社会的关爱。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学院就是我们的港湾,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给予我们温暖。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开通流量补助,助力网络学习

受疫情影响,学院自224日起开始实行线上教学。为保障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无网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居家学习。学院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在线学习补助”活动,积极联系烟台移动、联通和电信公司为全院274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充值话费,共计13.72万元,暖心助力学生在“线上学习” 路上不掉队,为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切实提供保障。

落实资助政策,确保应助尽助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积极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及时发放国家助学金,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问题。为全院21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全额发放春季国家助学金362.505万元。同时,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召开线上班会,通过电话连线、网络视频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助政策,并给学生和家长送去学院的问候,传递关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热线电话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得到快速有效的资助,努力做到与学生同舟共济,帮助学生树立抗疫信心和决心。

拓展资助方式,传递人文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为传递对广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学校资助方式。例如:报销学生核酸检测及发热就诊等费用;退学生住宿费;对返校学生进行点对点接站或接机;对临时隔离观察学生实行免费就餐;为学生准备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端午节将至,学校将免费为每位学生发放粽子和鸡蛋…… 学院无时无刻不牵挂和关心着每一位学子,希望他们都能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学院会与全体学生风雨同舟,共同战胜疫情。广大学子对学院的一系列举措纷纷点赞。

加强教育引导,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不断开展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当地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坚守岗位,守护家园,彰显了学院资助育人的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某同学说:“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随时关注着我们,并及时给予我们帮助。通过这次疫情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也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爱,我也在村里做志愿服务工作,希望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受疫情影响,因疫情致贫情况,将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采取一系列措施,以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及时为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开展专项还款救助工作,对因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新冠肺炎,导致无力按期偿还助学贷款的毕业生,主动帮其完成还款救助申请。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