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学工专项课题结项评审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2

2023年11月29日上午,2022年学工专项课题结项评审会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评审会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基础教学部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我校一线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汇报总结

研究汇报

2022年立项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视角下大学生网络素养的体系构建与教育实践研究》等5项学工课题进行了现场结项答辩,课题负责人依次从课题基本情况简介、课题完成情况、研究主要内容、课题创新点、课题成果和实践效果、研究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进行了汇报。

专家评审

评审专家从建设方向、讲授方式、校内联动推广等方面予以点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并对整体框架结构、对策应用方面提供建议,为课题下一步的提升提出了要求,指明了发展路径。

展望未来

学生工作研究课题是学校推动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评审会的召开,是规范辅导员科研工作、提升辅导员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也为校内辅导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到场观摩的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课题研究思路,积累了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经验。

未来,我校学工科研工作将继续以解决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难题、解析学生工作热点为突破口,努力探索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