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拿奖拿到手软,厉害了烟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8

9月28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圆满闭幕。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烟台职业学院从全国59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获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于海宁,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崔钰珂,省赛执委会副主任曾照香,烟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王先统,大赛监督仲裁长段欣、裁判长孟凤果、专家组组长王正勇出席。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宣布闭赛,校长温金祥主持。

参赛师生(从左至右):

邢易、范旭、綦晓春、张国超

该赛项采用“师生同赛”的创新型竞赛设计思路,通过师生组队同台合作竞技的方式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师生共同提高,促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赛制的变化,给我们备赛带来不小的挑战。看到学生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每一项任务,我也受到鼓舞和感染。我想,最好的师生关系莫过于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指导老师綦晓春说。

本届国赛在比赛形式和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改变和创新。以单片机为主控制芯片进行考核,参赛选手要在11个小时内完成模拟工业传送带物品检测系统的设计及制作。面对新赛制、新挑战,学校高度重视,智能控制系周密安排,参赛师生根据新赛制研究新策略,积极应对,全力以赴。

比赛过程中,烟职师生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生动诠释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赛要连比两天,是对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但老师和我们一起在赛场奋斗,感觉很安心。”学校参赛选手、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范旭说。

技能大赛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竞技筑梦的广阔舞台,也成为促进学校特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这是烟台职业学院第四次承办国赛赛项,大赛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了职业教育的校际交流与合作,营造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获奖感悟

1.邢易同学

首先,我很感谢国家和学校为我们设立技能大赛制度。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在学习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另外。我还要感谢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打光人”—老师们,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收获。感谢学校对技能大赛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如果没有老师们的努力和汗水,我们无法取得那么好的成绩。

我有幸加入到参加国赛的行列,所以我更加努力,进一步的强化自己的技能水平和和理论知识。这时我感到了一股压力在我身上。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常和我的指导老师一起探讨如何解决面临的难题。虽然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问题,遇到了阻碍。但我们还是坚持不懈地努力着,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通过几个月的紧张培训,最后参加全国比赛并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感慨万干。因为在我们成绩的背后都是用自己的勤奋和老师们的付出换来的,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真的很对。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绽放自己的光芒!

2.张国超同学

首先感谢这次技能大赛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力的舞台。再次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一个发光的机会。

这次参赛,使我得到了很大提高和锻炼,使我深深认识到了只要我们自己付出汗水和努力,就一定能够得到回报。同样能把自己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去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用我们的才干去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使我更加坚信一句古话:天生我才必有用。

一切的荣誉虽然是那么美好,可它终究已经过去,它只能代表我曾经的汗水,曾经的成功,前进的道路并没有结束,在这次比赛中,我懂得了很多。懂得了要想成功,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信心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而我心中也有着这个信念。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博待何时。不管多苦、多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不退缩,从不放弃!我会坚信着这个信念。通过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

(请关注七星湖畔后续关于此次大赛的相关专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不断完善技能大赛体系,提升学校综合办学能力,在国赛、省赛中斩获佳绩,获奖总数在全国、全省名列前茅。小旗希望烟职学子继续努力,放飞梦想,为我校创造更大的辉煌!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