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云端欢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4

7月23日,学院召开了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云端欢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出席了欢送会,学生处(团委)处长刘会忠、团委书记张俊、相关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以及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欢送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我院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展示短视频。从2011届的“志愿者第一人”翟新伟到2019届的17名同学,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参会的老师们倍感自豪。一批批烟职学子踏上了建设西部的志愿道路,从他们身上,我们深深感受到“青春志愿、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我院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曾服务于重庆市巫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张玉洁同学,通过云端寄语2020年志愿服务巫山地区的5名同学,鼓励大家在巫山的每一个岗位上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欢送会上,共青团巫山县委发来了巫山县宣传视频。通过宣传片,让志愿者们初步了解了巫山的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郭媛媛代表5名志愿者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新志愿者,我们将在今后的岗位上,保持积极乐观、平和稳健的心态,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接过学院往届志愿者的旗帜,把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帮助更多的人,为学院、为巫山、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奋斗不止!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在讲话中对即将远行巫山的5名青年志愿者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甘于奉献的志愿者。践行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博学、强能、修身、立业”的校训,把个人的远大理想同巫山的发展结合起来。

二是志存高远,拼搏进取,做勇于开拓的志愿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观念,主动到任务繁重、担子沉重的地方砥砺品格、锤炼自我。

三是勤于实践,担当负责,做主动作为的志愿者。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提出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勉励即将远行的5位志愿者脚踏实地地与巫山人民一起,共同谱写绚丽的青春乐章。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们、学生代表和5名即将远赴巫山的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院49名奋斗在西部的志愿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热爱西部、建设西部、守护西部、奉献西部的生力军,为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曾以《西部召唤青春 为国志愿边疆》为题,报道了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秀事迹。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