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堂电影思政课”高校巡映活动 走进烟台职业学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3

为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电影党课、电影思政课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四个自信”, 2019年12月12日晚,我校开展党史纪录电影《重生》(上)观影活动,全校师生共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生》是一部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影片,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的影像化呈现,全景式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该片已在全国多省市高校放映,被广大高校师生誉为“青春版党史片”。

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中,跌宕起伏、恢弘大气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着每位学生,革命先贤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要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遇到何种挫折困难,都要拿出“重生”的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一腔热情热爱祖国,热爱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据悉,此项活动是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中宣发201930)要求,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开展“优秀电影校园巡映”活动。观看电影《重生》是我校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广大师生的一堂电影党课、一堂电影思政课。通过观看电影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对激发我校师生对理想、信念和初心的回溯,激发爱国热情具有重要的意义。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