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关于“烟职战疫,宅家有行动”的倡议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3

亲爱的同学们:

防控新冠肺炎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当前,家成为最小的防疫站、最大的隔离区,也开启了同学们的最长“宅”家假期。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特殊的假期,我们倡议同学们积极投入“烟职战疫,宅家有行动”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29日至新学期开学

二、活动主题

防疫在家·宅家有行动

三、活动目的

动员全校大学生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倡导大学生居家防疫期间品味亲情、修身养性、提升素养、传播正能量,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到学习、发现中来,做到“宅”家也有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四、活动内容

(一)“宅”家我会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拿起画笔,也可以为防控疫情做贡献!同学们宅在家也可以有事情做,创作反映疫情防控画作或为一线医护人员、为武汉手写一份祝福,制作一张海报,可以参考我校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作品“烟台与武汉的故事”制作手绘视频动画。

参与形式:绘画、视频动画、手抄报、书法、海报等等(绘画、书法种类不限)。

(二)“宅”家我会学

充分利用各网络学习平台,通过观看慕课、网络课程等的形式自主学习,拓展知识面,丰富学习内容,把“宅”家时间当作一次弯道超车的学习之旅。

参与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QQ群学习打卡,开学后根据班级组织和参与情况进行“优秀宅家学习班级”评选。

(三)“宅”家我会炼

宅在家里不忘锻炼,同学们可以利用居家空间,或使用呼啦圈、跑步机等器材锻炼,或者、进行跳绳、瑜珈、健身操等健身项目进行居家锻炼。我校七星湖畔融媒体中心制作的MV《防疫disco》为同学们提供了居家锻炼的模板,同学们可以学跳《防疫disco》并录制视频,有能力的同学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改编舞蹈。

参与形式:1. 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QQ群锻炼打卡,开学后根据班级组织和参与情况进行“优秀宅家锻炼班级”评选。

2.拍摄宅家锻炼(跳绳、舞蹈、健身操、瑜伽等)视频,开学后根据运动难度、完成质量评选“宅家运动达人”。

(四)“宅”家我会拍

宅家生活也是你和家人的幸福时光。这个假期一家人一起宅在家里的时间最长,有生活趣事,有温馨瞬间,有感人故事,让我们用镜头记录这难忘亲情。

参与形式:拍摄家庭短视频、照片,并配以简短文字说明。

(五)“宅”家我会烹

宅家期间,一粥一饭都是家的味道。学习家常菜的烹饪,为父母分担辛劳,“宅”家也要“宅”出生活的乐趣与健康。用手机记录下为家人烹饪佳肴、父母一起品尝的宝贵镜头,将制作全过程进行记录和编辑,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参与形式:拍摄抖音、短视频,开学后评选“宅家烹饪达人”。

(六)“宅”家我会读

“宅”家生活以书为伴。多读书,将读书变成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学习方法,利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读好书,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与专业,有选择的读书。

参与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QQ群读书打卡,交流读书心得,开学后根据班级组织和参与情况进行“优秀宅家读书班级”评选。

(七)“宅”家我会写

疫情凶猛,人间有爱!同学们,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共同抗疫防疫,看着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报道,你是否深有感触?你的生活是否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请拿起你的笔,记录疫情之下生活中的动人故事和精彩瞬间吧!

给奋斗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军人写一封信;记录你家、你所在的小区、学校在防疫过程中的小故事;写一首战胜病毒,充满信心的歌……只要你的作品温暖、感动、上进、鼓舞人心!

参与形式:以“感动·感悟·感恩”为主题,撰写征文,体裁可以是诗歌、散文、小剧本等,字数不限。

(八)“宅”家我会做

一场疫情,更让我们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 环保是一个我们生活的永恒主题。请同学们利用家里或身边的可利用可回收物品,进行手工艺品的制作。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参与形式:拍摄抖音、短视频,开学后评选“宅家巧手达人”。

(九)“宅”家我志愿

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新媒体手段,在家庭群、同学群、朋友圈等转发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劝导他人不信谣、不传谣。注意收集所在村居、社区和小区范围内群众反映的真实情况,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及时反映。

参与形式:开学后根据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的活动记录、典型事迹,评选若干“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

五、活动说明

以上活动同学们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积极参与,记录特殊宅家生活,展现别样宅家风采。所有作品要求原创,版权授权学校用于宣传使用。所有作品以系为单位通过邮箱提交学生处(团委ty6692272@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宅家有行动”

作品要求:图片格式jpg,横版,不大于20M;视频格式mp4mov,大小不大于100M。提交作品需注明系别、班级、姓名、作品参与的活动类别。

以上活动班级打卡项目各评选20个优秀班级;个人项目均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入围奖50名。优秀作品将随时在七星湖畔进行展示并推送各新闻媒体平台。

同学们,做好居家防疫,让“宅”家生活健康充实,就是我们当下应该做出的最大贡献。烟职学子战疫情,宅家我有行动!

 

 

 

学生处(团委)

202028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编:264670

电话:6927121